— 浮桃 —

【喻王】集体告白计划

一个梦。

主CP喻王。叶王关系很迷,自由心证。涉及副CP:乔高,双花。

老王活在背景里。(相信我我是个王粉真的)

梦里是同性婚姻合法设定。

 

 

以下正文

 

 

灯火辉煌,人声鼎沸。

喻文州端着一杯饮料坐在花园角落里,嘴角挂着他招牌的微笑。他的双眼不知在望着什么地方,看起来好像并没有特意关注什么,又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今晚他还没有沾酒,哪怕一滴,但他好像已经醉了。他的眼是空的,心也是空的。

多年职业选手的习惯并不那么容易改掉,直到现在他仍然严格控制自己的酒精摄入量,所以他手中现在还是一杯果汁。

可他忽然很想喝酒,就今天,就这一个晚上。

端着托盘的侍者从他身边经过。他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虽然很想喝一杯,但他今晚必须保持清醒。

 

 

自从四年前首届世邀赛之后,大家好像已经很少能聚的这么齐了。退役的退役,转会的转会,每年的全明星都是一个辞旧迎新的节日,即使再有世界邀请赛,队伍里也不再是同一批人。

只有喻文州,还在赛场上坚持。

他是很早的选手了。第四赛季出道,那一期新人号称“黄金一代”,如今也早成明日黄花。只他一枝独秀。

如今,他也要退役了。

 

 

这场聚会虽然是由楼冠宁出资筹办并邀请了一众大神,但其实喻文州才是聚会的主角。如今联盟中以新人为主,他这一退役,就好像标志着联盟初期的辉煌时期已经彻底结束了一样。就连各大媒体都把这件事看得很重。

但其实对参加这次聚会的人来说,这其实是件有点感伤的事情。他们应邀来参加这场朋友间的私人聚会,是为了缅怀一些不能被忘记的过去。

所以喻文州作为主角此刻还能这么悠闲,完全是因为大家都是过来人,体谅他即将告别过去的心情,因此无人来打搅。

他心里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在聚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忙着寒暄的时候,他非常乐意抓紧时间享受这一点得之不易的清闲。

 

 

说是聚会,其实自由度非常高。作为主办方楼冠宁为大家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美食,和一个足够广阔的场地。来客并不需要按照什么固定的位次做好等着开饭,想要什么样的食物,想和哪个人聊天,只要自己走过去就好了。开始的时间是七点半,结束的时间全凭大家的心意,所以其实这个聚会本不该有什么环节或者高潮。

但是第一个环节已经开始了。

这座花园中央有一片开阔的广场,有各色的灯光。广场中间是一座喷泉,正在开花的喷泉。那无疑是个非常好的舞台。

现在那个舞台上有两个人。乔一帆和高英杰。

很明显,高英杰是被人拉上去的,他看起来不太好意思,空着的那只手攥得紧紧的,另一只手被人握在手里。

那个人当然是乔一帆。

喻文州离他们有一段距离,人声嘈杂,并不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但很快就有人为他解答了这个疑惑。

黄少天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鬼魅一样窜出来,窜到他身边,用他惯有的机关枪一般的语速描述了前因后果。总结一下大概就是,乔一帆请大家喝喜酒,下个月,他和高英杰。

这件事很突然,但大家好像并不吃惊。因为谁都看得出来这两个人之间是怎么回事。只不过大家都以为他们会在退役之后再考虑结婚这件事罢了。

真好啊,喻文州心想,挂在脸上的招牌式微笑也因为这个消息而变得真诚了那么一点点。

“诶队长到时候你会去吗?老王肯定会去的,要是你们俩在那种场合碰见了会不会很尴尬?可是不去好像又不太合适……”

黄少天那张仿佛永远不会休息的嘴此刻不由自主地闭上了。因为他看见喻文州的神色。他仍然在笑,但那笑容仿佛被十斤黄连的汁水浸泡过,苦的人能掉下泪来。

 

 

黄少天知道一个秘密,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

他的队长和王杰希原本是一对情侣。这件事联盟里大多数人都知道。但他们四个月之前分手了,这件事却只有黄少天知道。

其实若不是喻文州自己说出来,黄少天原本也不该知道的。因为实在是看不出来。无论是在一起之前,还是在一起之后,他们两人好像永远都是这样相爱相杀,上一秒说着互不相让的狠话,下一秒就能商量着今天晚上在哪里吃饭。秀恩爱这种事对他们来说是不存在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在微博或者微信上互怼中间突然冒出来一句肉麻兮兮让人浮想联翩的暧昧话语到底是真的在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还是原本想秀恩爱但操作失败。所以即使他们已经分手,仍然是这样的交流方式,谁也看不出来他们现在到底是怎样的状态。

原本这对恋人的相处模式就不能以常理论之,所以他们的分手也不能以常理论之。

 

 

黄少天走开了。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又很想找个人说话,所以他只好走开。

喻文州还在看,但这次,他在找一个人。

他到的很早,也在这里坐了不少时间,但他现在还没有看到那个人。

到处是晃动的人影,他并不能单纯依靠眼力很快的分辨出到底哪个是他要找的人。所以只好靠直觉。

他好像看到了,又好像没有。他目光所及的方向,只有叶修。叶修遥遥向他举杯,用他那张天生自带嘲讽的脸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但喻文州坚信自己没有看错,王杰希一定就在那个方向。

否则他怎么会无缘无故在人群里看见一闪而过的星星呢?

 

 

宴会已进行到一半。魏琛嚷嚷着吃的不过瘾于是向楼冠宁要了烧烤架来自己动手,不知道哪个倒霉蛋被他拉过去打下手,喻文州并不关心。他已在人群中穿梭了很久,但仍然没有找到他想见的人。

难道是在故意躲着他吗?还是纯粹的巧合?或者是叶修故意要和他开玩笑于是帮忙把杰希藏了起来?

喻文州在花房边停下,脑子里不断闪过各种各样的念头。王杰希的风格一向是这样的,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若是在荣耀世界里,他还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智慧预判他的下一步行动,但生活比荣耀更复杂。尤其是牵扯到了感情的因素,就变得更加复杂。喻文州已经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判断力。他现在连他的人都找不到。

孙哲平从他后面走过来,一把搂上他的肩膀:“我说怎么没看到你,原来在这么偏僻的地方。知道你这时候难免伤感,但是告别了过去总要往前看,还是多和大家聊聊天吧。难得大家聚的这么齐了。”

喻文州微笑不答,反而问他:“那你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又是做什么呢?”

孙哲平嘿嘿一笑,露出一种神秘而得意的脸色来,说:“我准备了一个惊喜。帮个忙吧,把大家都叫到花房里来,就说我有重要的事。”

喻文州了然。他转身向人群走去,带着脸上的微笑和心里的孤寂。

 

 

谁也没想到孙哲平会在花房里临时搞了一套投影设备出来,毕竟这里平时少有人来,门也是上锁的。但看到台下笑得一脸深藏身与名的楼冠宁,喻文州就知道这是谁帮忙干的了。说起来大孙也曾是义斩战队的人,作为主办方,楼冠宁帮他这个小忙不过是举手之劳。

很快人就差不多齐了,把这小小的花房挤得满满当当。除了魏琛说要先把这一炉子肉烤好,就留了两个人在外面,其他人都在这花房里了。喻文州趁着这机会站在一个纵观全局的角落,视线扫过人群,终于在一丛花枝的缝隙里看到一头柔软的深棕色的头发。玻璃折射灯光为那个人披上一道柔软的光泽。喻文州痴痴的盯着那道光,心里软成一滩春水,恍若梦中。

我真是傻,喻文州心里暗暗唾弃自己,倘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放手。

台上孙哲平已开始了他声情并茂的告白演讲。他原本并不是个柔情的人,相反,在军队里待了这几年后,反而更像个铁血硬汉了。但是人在真情流露的时候,是不需要什么技巧的,言语中那种深情,已足以让人感动。

他站在台上娓娓讲述他和张佳乐的恋爱史,眼睛一直看着花房门的方向。

喻文州在台下听着他讲,眼睛一直看着王杰希的方向。

他讲他和张佳乐如何在百花奋斗打出一片天地,讲他退役后因为家里的关系去参军又因为身体原因进了仪仗队,这期间如何如何难熬而张佳乐是如何陪伴他走过这四年。他讲的时候一直看着花房门的方向,背后是他们充满美好回忆的照片滚动播放,背景里百花盛放,现实里也百花盛放。

而喻文州在下面听着,脑子里就不停回忆他和王杰希的过往。他想他们曾经一起站上赛场,作为敌人,作为队友;他想全明星的时候,世邀赛的时候,常规赛蓝雨对微草的时候,一切一切可以见面的时候,他们坐在一起聊天或沉默,夜晚两个人拥抱着挤在一张床上交换彼此的体温和呼吸。他们曾珍惜一切能够相处的时间,分享彼此的人生。和他在一起,所有的回忆都是美好的,所有的回忆都值得珍惜。可是那些过去的时光越美好,就越显得现在他和他的距离遥不可及。

喻文州很后悔,如果四个月之前他没有提出分手,那么现在他们还能依偎在一起,用交叠的双手羡煞周围一圈单身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远远望着他的背影默默吞下别人硬塞进嘴里的狗粮。喻文州现在真的很后悔,他几乎已经要向他走过去了,走过去抱住他说对不起,说我爱你,说我还想和你在一起。但他的脚步被打断了。

孙哲平在台上喊出“嫁给我吧”的时候,花房的门突然打开了。但令人意外的是门口站着的是魏琛,手里举着烤串的魏琛。整个世界鸦雀无声。

魏琛大概也发现了场面的尴尬,于是他尴尬地笑笑,尴尬地往旁边挪了一步,让出了身后尴尬的张佳乐。

张佳乐满脸通红,瞪着孙哲平。他气冲冲往里面跑,跑了几步又忽然转回来,把手里的烤串塞给魏琛,气势汹汹地上了台。

“孙哲平你是不是傻?你跟我求婚为啥要让老魏把我拖在外面?我人都不在这儿你TM求的哪门子婚?!”

“求婚之前不是还有深情告白吗?你说你最受不了这种肉麻兮兮的场景,我也怕你在这儿尴尬,可是又想让你知道,只好出此下策。”

“我是不太能应付得来这种事情,可是要跟我表白要跟我求婚的是你啊!人生中这么重要的一个阶段,就算再尴尬我也想跟你一起度过啊!再说,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会觉得尴尬。你TM到底明不明白!”

台上的两人已经拥抱在一起。喻文州站在热闹的人群里,却如坠冰窟。

 

 

“文州,你到底怎么了?”

“文州,有什么事不能说出来我陪你一起解决吗?”

“文州,我不想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

“喻文州,我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

他想起了他们曾经争执。王杰希的脸在他脑海里不停回放,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在王杰希看来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因为思考问题的方式太简单粗暴,所以才不能理解喻文州迂回曲折的玲珑心思。他只不过是觉得喻文州肩上的担子太重了,想替喻文州分担一些。喻文州不这么想。虽然在王杰希退役之前喻文州也做过类似的事,但现在角色互换,他却拒绝了杰希的好意。因为他觉得杰希以前总是太操心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他现在不该让对方再为自己操心。他忘了去问问杰希的意见,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已经犯了一个错误。过度的保护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杰希已经明白这个道理了,可他又犯了这个错误。他希望魔术师住在和平的乡村小镇上,魔术师却骑上了扫把奔赴战场。

他现在知道自己错了,却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喻文州再次扫视全场,已经看不到他要找的人在哪里。

 

 

这种时候就显示出来一个机会主义者的作用了。黄少天仍然鬼魅一样出现,在喻文州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又鬼魅般消失。喻文州看着那头黄毛在人群中一闪,就为他指引出了正确的目标。喻文州走过去,忽略了周围人潮涌动,忽略了黄少天喋喋不休,忽略了叶修似笑非笑赖着不走。他眼里只有一个人。

王杰希。

王杰希微微低着头,目光并不看向他。仿佛是觉得已经和他再也没有什么话好说了。

喻文州仍然微笑着,十二万分的真诚。

“杰希,对不起。”

王杰希抬起头,静静的看着他。

“我知道是我一时冲动。但我不能没有你。所以,我们复合吧。”

王杰希瞪大了眼,不可置信。

“喻文州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

“我以为你只是气话,我以为你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结果那个时候你居然真的想和我分手?我从来没答应过你要分手你凭什么擅自替我做决定?你竟然真的曾经想过要分手?!喻文州我看错你了!”

 

 

今天的喻心脏也依然没有搞懂魔术师的脑回路呢。

叶修笑而不语。

 

 

花房里的人已散尽。叶修望着喻王两人远去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真好。”

这时,背后传来轻轻的敲门声。

 

 

End

 

 

关于这个梦:

对不起我知道我最后写的像个鬼故事但是它是个梦啊,做梦讲什么逻辑对不对?

梦里我一直以幽灵形态跟在喻总身边,既能以我的视角看到他的神态也能以他的视角看到他看到的景象。

梦里其实是很多片段,没什么逻辑,就是乔高和双花告白,然后喻总找杰希求复合。快结束的时候是喻总视角,一直看到老王微微低着头,深棕发色,头发毛茸茸的又很柔软,特别想摸。结果被叶神诡异的微笑和眼神吓得一哆嗦。

然后就醒了。手里是我的玩具熊。

醒来之后整理了一下剧情然后扩写。人物大概有点OOC。剧情尽量圆了但是还是会有点bug。

以及,最近在看古龙和龙族,所以大概文风会受一点影响。导致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反正写出来了,心里就舒服了。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08

33  

标签

喻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