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桃 —

【王杰希单人】

私设

本来是个段子,现在是个长点的段子

开学快乐

 

以下正文

 

 

王杰希是家中的长子,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从小王杰希就是个典型的好孩子,尊老爱幼,懂礼貌讲文明。每逢父母带他出门,总能听到别的家长夸他如何如何懂事,如何如何听话,并顺带训斥一顿自家熊孩子,要他们向王杰希学习。

每到这种时候,王杰希表面上接受夸奖,脸上带点不好意思的腼腆微笑,推辞着说“我哪有您说的这么好,XXX也很懂事啊,你看他还做过什么什么事”之类的场面话,又能赢得家长们新一轮的夸奖。但事实上,他的内心飘过的满是“你们这些大人好烦啊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有什么好唠的”“妈妈我们可以回家了么再不回去动画片要演完了”……这样的弹幕。

每个孩子心中都或多或少有对家长们无聊举动的吐槽,无论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是乖巧懂事还是熊破天际。区别大概在于乖巧懂事的孩子只会默默吐槽,而熊破天际的孩子往往心直口快直抒胸臆。

很显然,乖宝宝王杰希属于前者。

 

其实王杰希也不是天生那么成熟稳重少年老成的。只不过作为家中长子,他从小就被教育要让着弟弟妹妹,要孝顺爷爷奶奶,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似乎家中所有的成员都有要被顺从或者被照顾的理由——除了他——所以他也就得担起更大的责任。这种责任意识是无意中形成的,潜移默化根深蒂固。即使偶尔中二病发想要肆意一把,也会下意识地先想一想是否拖累了别人。

王杰希十分清楚自己的这种性格。他觉得这很好,很符合成熟稳重霸道总裁的人设。照顾别人成了习惯,其实也挺乐在其中。毕竟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满足了中二少年个人英雄主义的控制欲。

但偶尔他也会觉得累。他会想:在应该做梦的年纪我却醒了,那么我什么时候做梦呢?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趁着年少,去追求一下自己的梦想,放纵自己自由飞翔。所以某一个阳光明媚心情大好的日子,chu中二nianji少年王杰希正式告知了家人自己要做一名电子游戏职业选手的伟大理想,并预料之中地遭到了反对。

王杰希很冷静。他列出了早早准备好的充分理由一二三四,又提出了可行的协调方案一二三,然后他如愿以偿。虽然他获得的期待已久的自由是用他已经开始有点厌弃的成熟冷静换来的,但是没关系,王杰希想,他以后就不需要成熟冷静了。玩游戏嘛,当然要没有拘束才叫痛快。

可是很快他就发现他错了。平常玩游戏当然不需要条条框框,随玩家喜欢就好。但职业选手这种高端玩家,反而被许多别的东西约束了起来。单人赛还好说,可是团队赛,他不得不考虑自己的队友。他最喜爱的浪到飞起的魔术师打法无法做到这一点,尽管那是他最顺手也最有效的攻击方式。

不甘放弃的王杰希试图挽救一下自己得来不易的自由。他开始练习在团队赛中配合队友,但保留了单人赛中自己的风格。过了半个赛季,他放弃了。因为太累。同时运用两种打法意味着他得在两种模式下不停切换,宛如精分。这真的太累。

难道我就必须放弃魔术师吗?王杰希很难过。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我又要做回原来那个成熟冷静的乖宝宝王杰希了。那本来就是我该有的样子。

 

开始的时候王杰希是有点别扭的。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给自己做了一个晚上的心理建设——虽然这在室友方士谦看来就是对着账号卡自言自语了一夜——终于在第二天清晨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国宝一样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走进了训练室。

这样没什么不好,他想,反正无论哪个王杰希,都是王杰希。而这个王杰希,可以带领微草夺得他想要的冠军。

 

捧着冠军奖杯的王杰希笑了。

他看着锃光瓦亮的奖杯上倒映出的人影,仿佛看到了那个曾经极度渴望自由的自己。

原来我也曾经那么傻。

我想要的东西,早就在我手里了。

我想要的东西,现在就在我手里。

 

 

END

评论(2)
热度(16)

2016-09-01

16  

标签

王杰希